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臺科技大學 學生事務處

學務

響應世界丹寧日

「發聲相挺.求助無畏」──打造友善求助環境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世界丹寧日」,這個紀念日的由來與反對強暴文化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在1992年,一位義大利女孩遭到駕訓班教練的強暴,但最高法院卻裁定她是自願的。為什麼呢?因為她穿著緊身牛仔褲,理應不好穿脫,法官認定這位女孩是「自願地」幫助對方脫去自己的褲子,因此判定這起案件為合意性行為。這起被稱為「牛仔褲不在場證明」的事件,引發了全球反強暴的強烈抗議聲浪。

為了表達對反對強暴的支持,每年四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三,大家都會穿上牛仔褲,以紀念這段歷史事件,同時也呼籲更多人加入反對強暴文化的行列。讓我們在這一天穿上丹寧服飾表達支持性侵被害者,終止性暴力的決心,展現對性暴力的反抗,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

#國際丹寧日 #穿丹寧反性侵 #反對性侵害 #反對強暴 #牛仔褲不是同意書 #性暴力 #女性安全 #onlyYESmeansYES #沒有同意就是性侵

世界單寧日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