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臺科技大學 學生事務處

學務

數位性別暴力防治資源管道

近期藝人性侵、存有未成年性影像等相關新聞頻傳,
不曉得看到這些訊息的大家還好嗎?
想讓您知道這些行為不只犯法,也容易造成受害者嚴重的身心傷害。
在此仍要呼籲請大家切勿模仿外,更不要刻意搜尋受害者,造成二度傷害!
現在網路交流訊息容易,身為也在使用網路的我們,很難保有全然的隱私,
但是我們可以一起學習如何保護自己和尊重他人!
更有機會在他人需要之時,及時伸出援手,陪伴彼此度過最艱難的時刻。

**什麼是兒少性剝削?
一、使兒童或少年為有對價之性交或猥褻行為。
二、利用兒童或少年為性交或猥褻之行為,以供人觀覽。
三、拍攝、製造、散布、播送、交付、公然陳列或販賣兒童或少年之性影像、與性相關而客觀上足以引起性慾或羞恥之圖畫、語音或其他物品。
四、使兒童或少年坐檯陪酒或涉及色情之伴遊、伴唱、伴舞或其他類似行為。
前述行為的被害人皆為受到保護的對象。

**相關資源參考:
《我或朋友、家人遇到數位/網路性別暴力怎麼辦?》 ❱❱ 教育部性別平等教育全球資訊網

婦援會 數位性暴力服務介紹 ❱❱ 連結

**私密照外流求助管道:
一、校內求助資源:
1.校安中心通報:04-22392412
2.性平申訴窗口:生輔組
3.教職員申訴管道:人資處
4.諮輔中心關懷輔導:04-22395752

二、校外求助資源:
1.網路求助管道:
(1) 衛生福利部性影像處理中心❱❱ https://tw-ncii.win.org.tw/
(2) 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 https://i.win.org.tw/
(3) 台灣展翅協會web885網路諮詢熱線❱❱ https://www.web885.org.tw/want_consult
(4)「裸照外流不是你的錯」匿名求助網站❱❱ https://advocacy3.wixsite.com/twrf-antirevengeporn

2.電話求助管道:
(1)衛生福利部 113保護專線
(2)勵馨基金會 性騷擾服務專線 04-2223-9595
(3)婦援會數位性暴力被害人服務專線 02-2555-8595#31、32
(4)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騷擾防治諮詢02-2351281

更多資訊可參考中臺科大諮輔中心粉絲頁 ❱❱ 連結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