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橫幅圖片

業務簡介

成立宗旨

  本校諮商輔導中心成立於民國62年技術學院前身—中臺醫專時期,成立的宗旨在於提供專業人力服務中臺學子,以維護並促進學生心理健康,協助學生解決生活及學業上引發的心理困擾,進而培養學生調適、因應的能力以促進自我發展。四分之一個世紀以來,諮商輔導中心幾度搬遷,在歷屆專兼任輔導老師的熱心參與下,輔導工作也由被動化為主動,以五大主題輔導活動增進學生心理健康知能,推展心理及生活教育。同時也藉訓練研習的方式,積極參與社區服務,加強與社區居民的聯結,推展保健工作;並提供教職員工輔導知能研習,強化諮商輔導觀念與實務能力。為強調助人歷程的專業發展,呼應學界對「輔導」與「諮商」概念的分野,「中臺醫專學生輔導中心」於民國八十七年學校改制為技術學院之際,更名為「中臺醫護技術學院學生諮商中心」,民國一零一年正式更名為「中臺科技大學諮商輔導中心」,企圖以更專業、前瞻、服務、整合的角度出服務中臺的教職員生。

  未來的發展重點將積極推展預防性輔導工作;以科技整合的角度結合心理、輔導及教育推動人性化全人關懷的諮商服務,促進學生身心健康。

 
中心業務
 
三級預防
 
遠景
諮商輔導中心成為全校師生心靈支持與成長的地方;
當學生渡過生命中的低潮與困境時,
知曉如何善用中心的人力資源,
獲得潛能發展與自我實現,
同時豐富了師生生命實踐的力量與動能,
也完成預防勝於治療的諮商輔導網絡,
實踐友善校園的學生輔導工作。

 
地理位置
  • 諮商輔導中心
    天機大樓地下一樓(摩爾書局旁)
    電話:(04)2239-1647分機6001~6007
  • 資源教室
    天機大樓一樓(2103教室)
    電話:(04)2239-1647分機6008~6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