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橫幅圖片

性別平等

性平教育工作目標: 建立多元開放的平等校園

推動性平教育: 

 

※性別平等教育工作目標:
1.透過性別平等宣導活動,喚起本校師生的興趣及參與,提升其對性平議題的瞭解、重視與推展,進而落實推動性別平等教育,營造一個平等尊重的友善校園。
2.增進全校師生了解多元性別傾向,增進多元性別之概念,幫助學生探索自我性別特質,促進自我性別認同。
3.加強全校師生性別平等意識,學習尊重性別差異,破除性別刻板印象。
 
※執行方式:
1.初級預防活動:
(1)專題講座:依照不同系所需求,邀請各界性平專家學者進行專題演講,以強化全校師生性別平等意識。
(2)影片欣賞與座談:帶領老師協助參與學生做分享與討論,增進學生個人的性別知覺與敏覺。
(3)主題性宣導活動:協助學生澄清性別刻板化印象及學習如何保護自己,尊重他人,了解學校推動性別平等教育的真正意涵,並檢視自己的性平價值觀。
(4)班級經營活動:配合教育部重點工作,結合班級輔導,實施「校園性騷擾防治」、「未婚懷孕預防」、「看見校園多元性別」等議題,提升學生身體自主權與相互尊重的基本知識與觀念,並強化學生面對情境之因應能力,強化學生專業知能等相關議題之宣導。
(5)製作文宣小品,宣導性平教育:製作「拒絕性騷擾達人秘笈」、「拒絕性騷擾,從你我做起宣傳小卡」、「性別平等書卡」、「性平大富翁L夾」,並在校園各廁所標示性別教育與性騷擾處理與防治之申訴電話本校印製與發行之性別平等相關文宣刊物,提供學生自我保護之正確概念及申訴管道。  
 

2.二級預防工作:

(1)工作坊系列活動:透由心理師專業活動方式帶領學生,提升學生對性別平等教育正確之觀念,:如同志、未婚懷孕防治、性騷擾與性別歧視,性別交往等活動,希望引導學生,建立良好之性別互動關係,破除性別迷思。
(2)辦理教師性別平等教育專業知能研習:增進全校老師對性別平等教育之各項實務工作知識,提昇老師專業知能,提昇教師性別視野與性別意識之覺察。
3.三級預防工作:
本校有完善的校園性騷擾、性侵害及性霸凌案件處理及通報機制,重視申訴案件調查與處遇,遭受校園性騷擾、性侵害及性霸凌個案予以心理輔導,對加害者學生進行一學期8小時之性別平等教育及心理諮商輔導。
    
校園性平事件申訴處理資訊
受理單位:學務處生活輔導組/專線:04-24392586
調查單位:性平會 (秘書處)/專線:04-22391647#2102
輔導單位:學務處諮商輔導中心/專線:04-22395752
 
 
※好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