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橫幅圖片

心理測驗

※工作目標:
        藉由一系列心理測驗幫助學生了解自己在職業、興趣、性格、價值觀、人際行為以及讀書風格等自己的各個面貌所呈現的狀態。讓學生透過心理測驗的施做,對自己有更深入的了解,對自己的生涯抉擇、人際相處以及自我認識等各面向有更清楚的輪廓。
※執行方式:

1.測驗進行方式:目前心理測驗的進行以團體施測為主。諮輔中心每學期會安排團體施測,如每學年下學期為大一新生安排的「大學生身心適應量表」,此外也會依照該學期需求安排相關的心理測驗提供班級申請。

2.心理測驗類型:除「大學生身心適應量表」是固定於每學年下學期為大一新生安排的心理測驗外,諮輔中心目前提供「新訂賴氏人格測驗」、「人際行為量表」、「生涯興趣量表」以及「生涯發展阻隔因素量表」等測驗可供申請。

3.測驗申請方式:以「班級」為單位申請,諮輔中心將於每學期期初公告相關測驗的安排,提供有需求的班級申請。請有需要者,於活動前「兩週」前申請,中心將依照測驗類型媒合施測的心理師與班級可行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