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橫幅圖片

團體輔導

團體輔導活動分為兩種形式:團體諮商與工作坊,由帶領者帶領進行人際間交互溝通的活動,或是透過體驗來梳理個人經驗,協助參與者探討問題及伴隨而來的感受,在成員們彼此支持、回饋之中,培養面對困難的責任感、學習解決問題的技術,以解決面臨的問題,並同時發展合宜的態度與價值觀、成為健全而能充份發揮功能的個體。
 
※工作目標
1. 透過小團體諮商的方式,探索自我的價值觀、人我關係、行為模式、情緒展現,學習了解他人、也了解自己,並統整個人的情感與思想,表現合宜的社會行為。
2. 透過工作坊的方式,在做中體驗,並連結內在經驗,療癒與撫慰心靈,學習在緊張的生活中放鬆心情與自我照顧。
 
※執行方式
1. 針對學生感興趣的內容規劃特定主題的小團體諮商,內容包含自我探索、自我肯定、人際溝通、生涯規劃、情感關係、情緒管理、家庭探索等多元的主題,透過諮商心理師的帶領,讓團體成員能彼此相互支持、分享,進而對該主題及自己有更多的認識與了解,學習更佳的生活技巧及因應方式。
人數:8至12人組成。
時間:每週一次、每次約2小時、共進行8次左右。
進行方式:以活動、討論、角色扮演、探索體驗活動、藝術媒材、卡片等方式進行。
 
2. 針對全校師生感興趣的內容規畫特定主題的工作坊,內容包含園藝治療、芳香療癒、肢體放鬆、手作花藝、心靈創作等等,透過在該方面學有專精的心理師帶領,讓成員在活動中邊做邊學習專注、放鬆等自我療癒的方式,進而能夠運用到生活當中。